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藝術滿城香展演 新北小四生好幸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藝術滿城香活動於12日在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及國立戲曲學院木柵校區熱鬧登場,首場演出邀請南強工商表演《再見小王子》劇碼,讓全市小學4年級師生與藝術來場約會。

藝術滿城香活動今年分5區,分別由南強工商表演《再見小王子》劇碼、黎明技術學院演出《婆婆山歷險記》、莊敬工家演藝科學生表演《美女與野獸》、國立戲曲學院演出《五臟廟大冒險》等4場戲劇,共展演44場次,活動期間自106年10月12日起至12月14日止,全市師生約35,000人都能觀賞大型舞臺劇表演,藝教於樂。

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表示,有些孩子可能未曾在正式舞臺欣賞戲劇演出,藝術滿城香活動安排學生在演藝廳欣賞藝術表演,透過指導小朋友劇場基本禮儀,也親身接觸藝文活動的幕前幕後,培養學生藝術欣賞的興趣,讓藝術教育就在你我生活中。

《再見小王子》運用了類蒙太奇的表現手法,結合兩條劇情線,結合小王子的想像力,透過演出外籍新娘面對丈夫遺棄的勇氣,教導孩子如何面對挫折。8年前參加第1屆藝術滿城香活動鍾哲瑋同學,現就讀南強工商戲劇科一年級,今天在《再見小王子》飾演魔術師,鐘同學表示他第一次看藝術滿城香就勾起了藝術戲胞,今天從觀眾變演員表演給學弟妹們看,感到非常興奮。

10月藝術教育月「來約會吧!玩美先生」,有讓新北市市民及學生免費至朱銘美術館、蘆洲李宅古蹟、楊三郎美術館、李梅樹紀念館參觀的「新北藝術日」,以及日本平面設計教父「福田繁雄大師海報展」,最後在10月24日新北市市民廣場將有朱銘大師的「人間系列─紳士」展出,詳細活動請上網2017年新北市藝術教育月fb。(自立晚報2017/10/12)

圖說:南強工商演出團隊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