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永和圖書館推廣 幸福閱讀社區營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促進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營造專屬社區自主經營、推動社區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進駐連續蟬連第一名的社區,特別規劃「幸福閱讀社區營造」推廣閱讀活動,13日邀請社區經營有成、第一名的理事長也是民族里長邱秀蘭分享如何帶領社區追求進步與創新,同時討論如何引進圖書館優良資源,創造「閱」來「悅」幸福的書香社區。

為響應現今圖書館進入社區的主流趨勢,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規劃「幸福閱讀社區營造」的一系列活動,包括今天邀請里長邱秀蘭來演講的名人講堂、每周二為社區辦理的讀書會以及提供專屬社區特色的行動書房等豐富的閱讀活動,希望帶動社區的閱讀力與知識力,創造優良的閱讀環境。

圖書館也特別為社區設置行動書房,於每月挑選300本書籍供社區民眾現場瀏覽與閱讀,讓書香深入社區,滿足居民的閱讀需求。

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主任賴婷表示,期望將圖書館優良資源帶進社區,讓圖書館成為移動的知識城堡,藉著多元化的活動方式,吸引多社區民眾共同參與,並藉由圖書館扮演閱讀先鋒部隊,培養社區內部自動自發的閱讀好習慣。(自立晚報2017/10/13)

圖說:永和圖書館前進第一名社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