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國際移工足球賽 印尼甘比亞聯軍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鼓勵移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促進身心健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2日在新莊田徑場首度舉辦「國際移工足球競賽」,共有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甘比亞、巴西、墨西哥、馬拉威、台灣等10國150位藍白領選手報名盛舉,還有印尼、越南球評現場帶動氣氛,也吸引許多熱愛足球或從事運動的市民朋友駐足圍觀。經過激烈的競爭,最後由印尼與甘比亞聯軍組成的「POJOK JOYO FC」,踢走越南隊奪下冠軍,隊員興奮地擁抱繞場答謝全場觀眾,並由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發3萬元獎金與獎盃。

足球是全球運動人口最多的競賽項目,新北市第一次舉辦國際移工足球競賽,就吸引了10組隊伍報名,有8組隊伍進入競賽。參賽選手的勞務提供地不限新北,還有來自北桃苗中彰南等地共10個國家的移工朋友。移工們平時多在科技、機械、傳統等產業辛苦勞動,假日就相約比劃足球。比較特殊的還有馬來西亞籍球員,原本是留學生來台習醫,最後卻愛上此地,選擇留下來就發展。這些選手不分國籍、種族語言、文化宗教,只因對足球的熱愛而聚在一起,在球場奔馳享受光熱與汗水。

亞軍BAC GIANG FC、季軍FC 34、殿軍XIN ZHUANG FC都是由越南移工組成的隊伍,分別獲得獎金15000元、10000元、8000元及獎盃。活動除了精彩足球賽事,還有摸彩、有獎徵答、印尼及越南傳統文化表演。勞工局也特別感謝到場致意的貴賓,包括產總理事長洪清福、職總理事長游麗玉、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市總工會總幹事張瑞麟、勵馨基金會督導李凱莉、群眾服務協會督導呂衍坡等。(自立晚報2017/10/22)

圖說:許副局長頒獎冠軍隊並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