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揭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28日正式揭幕!族語教師特別為教育局局長林奕華配戴阿美族服飾,並邀請局長、原住民籍議員及校長們以插冠方式,將9個音符意象插入象徵傳承的陶甕中,期待中心能成為孕育本市族語優質教學的典範社群。

「原住民族教師專業發展中心」、「族語教師大社群」及「族語教師的家」是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的定位,其任務為辦理教師研習增能、研究發展與文化圖書及網路平臺經營,這個「家」被賦予的使命是原住民族教育及語言文化傳承,藉以幫助原住民族學生學習母語、認識自我,為了讓族語教師可有善利用資源及更深入了解各族文化,在資源中心設計了排灣、魯凱族的石板屋以及在柱子上設置代表16族精神的圖騰,另也在中心配置了許多教材,讓族語教師更能在族語教學搭配文化特色,讓學生了解傳統技藝。

林奕華局長表示,新北市十分重視原住民族教育發展,今年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的成立,將朝傳承、整合及創新的願景邁進,落實傳承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整合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資源及創新教學與教材的目標,使都會區的原住民族學生皆可擁有學習自身語言及文化的良好環境,教育局未來將持續推展並深耕原住民族教育。(自立晚報2017/10/28)

圖說: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揭幕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