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亞洲婦女就業權發表會暨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增進性別平等教育與議題能見度,新北市政府教育局9日於崇光女中國際會議廳首度舉辦「一校ㄧ國發言人-亞洲婦女就業權發表會暨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頒發最佳立場文件給獲獎學生,並與學生代表近距離座談,期許同學們成為兼具性平意識與同理關懷的世界公民。

朱立倫表示,教育要讓一代比一代更強,而21世紀是國際化的時代,為培養學子們的國際視野,市府 自102年起推動模擬聯合國 (Model United Nation) 活動,今年8月更舉辦全台灣規模最大型的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邀請全台各縣市年輕學子齊聚新北,共同討論參與國際事務。為更進一步響應聯合國對人權的重視,新北首度針對「亞洲婦女就業權」議題,吸引各校學子積極參與,最後甄選出20件最佳立場文件。他說,看見同學們一步步開展自身的國際觀與性平 意識,對新北市下一代的教育充滿信心。

教育局林奕華局長表示,這次一校一國發言人亞洲婦女就業權發表會,透過專題討論暨各國意見交流,讓學生以不同的角度與立場探討亞洲婦女就業權議題,在對話過程中,學生以專業的言詞進行觀點闡述,藉由議題多元思考進行探究反思,共同對亞洲婦女就業權提出解決方案,瞭解性別平等尊嚴勞動,包括提升女性勞動權益、終止性別歧視、強化女性社會保 障、加強女性培力,成為國際人才。(自立晚報2017/11/9)

圖說:朱立倫市長出席亞洲婦女就業權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與獲獎學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