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勞檢立即GO二部曲 慣老闆的同理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昨晚「慣老闆語錄首部曲—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你看過了嗎?11日傍晚在「新北勞動雲」粉絲專頁,第2集也強勢登場,想知道慣老闆又有什麼新花招?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第2支短片以延遲發薪、苦吃泡麵多日的員工,終於鼓起勇氣向老闆反映,沒想到慣老闆卻以語錄排序TOP4「將心比心、有點同理心」為由,要求員工體諒並同意延遲發放薪資。而天真爛漫的員工卻將「同理心」誤解為國中必背的化學元素「銅鋰鋅」,還跟老闆上演一段「元素週期表快問快答」,最後反被慣老闆扣上「你果然是理化天才!」的大帽子,不僅沒討回薪資,還硬生生地被加派工作,種種離譜行徑,讓人傻眼。

「慣老闆語錄TOP5」系列是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最新推出的宣導短片,蒐集雇主違反勞基法的各種狂言排序,並由就業安全科同仁曾紹彥一人分飾多角擔綱演出。曾紹彥的表情生動誇張,對於劇本也提供許多建議,這次元素週期表大對決就是他的點子,「劇情要盡量結合時事或流行用語,讓民眾有觀賞意願,才有宣傳效果。」

由「史上最強求職防騙阿婆」(即「阿婆來了!」)製作團隊原班人馬打造的「慣老闆語錄TOP5」系列,豈能錯過。想知道更多慣老闆不合理要求,請連續5天鎖定「新北勞動雲」臉書,保證讓你笑中帶淚看宣導。(自立晚報2017/11/11)

圖說:慣老闆語錄TOP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