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神將文化結合切仔麵美食 朱:蘆洲之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神將文化祭主場活動12日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民眾到蘆洲感受百年歷史宗教文化之美,並品嘗名聞全台的在地美食切仔麵。

朱立倫今天出席活動,與36尊威武的神將合影,也在現場製作切仔麵。他說「南擔仔麵、北切仔麵」,傳統美食與宗教文化相結合,營造蘆洲在地特色,民眾可搭乘捷運,輕鬆遊蘆洲。

今天活動現場有知名的蘆洲在地十多家切仔麵業者共 同參與,烹煮5000碗以上切仔麵供民眾享用。

朱立倫也特別提到,目前全新北市平均人口年齡最年輕的行政區是蘆洲區,但是對老人卻是最尊重的,這表示有許多年輕人搬到蘆洲居住,加入這個大家庭,一起感受蘆洲在地文化。

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以「神遊蘆洲 將威面面」為主題,除以「神將護臺灣,千人行腳」展開序幕,現場的「蘆洲道地切仔麵」湯頭以大骨燉熬,不加味精,風味卻獨特 鮮美;另外也安排難得一見「神將護臺灣」演出「扛神將」、「神將拍貼」、「神將彩繪」等精彩活動。(自立晚報2017/11/12)

圖說:2017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 長官貴賓大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