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英美專家訪新北 擴展飲食教育視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3日於永和區永平國小接待美國FDA前副局長David Acheson及英國飲食教育專家顧問Henry Dimbleby,一同針對英美與臺灣在地推動的飲食教育議題進行討論,並且參訪永平國小的自立廚房及入班觀摩食育課程,過程豐富並激發彼此相當多的想法。

David Acheson曾經擔任美國FDA副局長,負責維護美國食品安全,現為財團法人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而Henry Dimbleby是英國連鎖餐廳Leon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擔任英國飲食教育專家顧問,並於英國推行學校膳食計畫(School Food Plan),推動學童學童食品與烹飪教育。兩位專家學者本次應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邀請一同訪臺,針對飲食教育議題意見交換及經驗分享。首站來到新北市參訪,並至長期推展食育有成的永平國小觀摩交流。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非常重視飲食教育的推展,趁此次國外學者到訪的機會,向兩位專家討教英美兩國之學校在推動飲食教育起因與經驗,並且介紹新北市目前推動飲食教育的內涵,包含國人面對食安問題的反省、學校針對食品安全的管理,以及課程融入飲食教育的作法進行說明。

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說,本次能夠接待美國及英國飲食教育界相當重要的專家學者是新北市的榮幸,透過汲取國際經驗,進而為新北學童營造良好的飲食教育環境,是教育局既有的政策方針,市府將持續針對學校營養午餐的食品安全管理、課程教學及飲食教育等層面強化精進,並致力於改善校園的膳食環境及條件,確保學童以至大眾的健康可受保障。(自立晚報2017/11/13)

圖說:英美專家訪新北 共同擴展飲食教育視野-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