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拋磚引玉 信義里長募捐米送弱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莊區信義里長吳秋桂關懷弱勢不遺餘力,除了捐款也積極籌募善款救濟弱勢,募款金額累計超過130萬元,並成立「愛心物資集中站」,將里民捐出的麵包、白米、醬油等食材,及氧氣呼吸器、輪椅等器材媒合需求者及分送物資,粗估已有超過160戶家庭受惠。

這些愛心米是善心人士每2個月捐500斤,由吳秋桂及志工分送給有需要幫助的民眾,每戶5公斤。吳秋桂更透過分送白米的機會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適時給予協助。

信義里辦公處辦理募捐善款、愛心物資等活動,因帳戶透明,里長更親自媒合、發送物資,嚴格把關物資流向,確保愛心不被濫用,因此捐款人數逐年攀升,總金額從每年度7萬元攀升至22萬元,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民政局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吳秋桂連任3屆里長,106年獲本市特優里長表揚,尤其積極辦理冬令救濟服務,愛心服務深受里民肯定。(自立晚報2017/11/14)

圖說:為了確保愛心米的品質,吳秋桂(左)還會特別在發放前夕到糧倉抽驗米粒包裝是否完整,保存期限、標示等 右為新莊區長李政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