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府中15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5日於府中15開幕,為期1個月期間將放映包含今年度1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精選作品及CNEX亞洲地區精選紀錄片等影片,朱立倫市長也到場主持開幕,並分享自身留學期間的經驗談,期許將新北市打造成為紀錄片基地,讓紀錄片的感動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無所不在。

朱立倫表示,新北已經連續7年舉辦紀錄片獎,吸引許多年輕導演的參與,今年新聞局與CNEX合作,延伸至華人世界的紀錄片圈,今年更首度舉辦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活動,匯集兩岸三地的華人紀錄片,希望成為華人紀錄片世界的一項指標與里程碑。他提到,這次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共有33部作品,其中12部是2017新北市紀錄片優選作品,每部影片中雖然呈現的主題和人物都不一樣,但透過鏡頭記錄出華人社會所面對各種艱難、複雜的生 活面貌與人生課題,希望透過一個月的放映活動,能各種華人世界的風不同風貌呈現在觀眾面前。

CNEX董事長蔣顯斌說,CNEX深耕紀錄片文化推廣已久,很開心新北市7年來持續推廣紀錄片,一起為紀錄片產業在台灣奠定良好的基礎,今年首次合作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將帶給影迷 不同視野,關心台灣並認識、瞭解我們所處的亞洲。

楊力州導演則說,紀錄片是一扇窗戶,帶領觀眾看見世界的不同面貌,也從不同作品中映照出自己的模樣;此次新北市在府中15舉辦的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作品,推薦喜愛紀錄片的朋友前來觀賞。

新聞局表示,「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1月15日至 12月10日於府中15放映,片單主題多元,包含教育與生涯規劃、社會運動、文化與歷史、環境與科學、性別與家庭等,並邀請影片導演或專家親臨現場舉辦映後座談,活動免費入場自由入座,詳細資訊請搜索臉書「感動,無所不在!」或至新北市紀錄片官方部落格查詢。(自立晚報2017/11/15)

圖說:新北首創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朱立倫期許感動無所不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