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警界金馬獎揭曉 王宏哲談全腦開發教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15日上午舉行第6屆「婦幼安全創意比賽」頒獎典禮,一共頒發婦幼安全LOGO設計、標語及海報繪畫等29個獎項,現場也邀請到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醫師擔任頒獎嘉賓並專題演講,以專業的角度為新世代的父母注入新思維育兒觀,提供親子教養衝突的解決之道。

新北市「婦幼安全創意比賽」已邁入第6年舉辦,因參賽作品多元且具高水準,有警界金馬獎的美稱。今年LOGO設計與標語項目,由賴鳳琴女士奪下金獎及1萬元禮券,她採用紅、黃、藍、綠四色愛心組合成和平警鴿,並結合「婦幼零傷害‧你我共守護」的標語獲得評審青睞。

而中和自強國小胡著妍同學及三重光興國小鐘心妍同學,兩人從國小一年級起就開始參加海報繪畫比賽,今年已經是第4度參賽,這次也在中年級組分別獲得金獎及銀獎。

為提升民眾對婦幼安全的認知,新北市各警察分局也發揮創意拍攝微電影,金山分局的作品「牛眼睛」 以可愛的手繪漫畫傳達婦幼安全教育觀念,海山分局也推出「愛他就不該縱容他」,使用輕鬆詼諧的風格來說故事,蘆洲分局由警員王子健包辦作詞作曲創作名為「聽見」的作品,每一個都獨具特色,在今天也一併公布入圍的6部決選作品,日後將擔負起宣導民眾自我保護及預防危害的重責大任。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第63-1條的恐怖情人條款雖然已在105年2月正式實施,但社會上卻經常忽略發生在家庭以外親密關係的暴力行為,舉凡言語、精神上的傷害都應該被重視且禁止。新北市在106年1至10月接獲疑似恐怖情人的家暴通報件數共有125件,呼籲大家在碰到有恐怖情人徵兆時,一定要保持冷靜並勇於向警察機關尋求協助,才能終止家暴行為。(自立晚報2017/11/15)

圖說:警察局長胡木源頒發LOGO設計及標語金獎 由得獎者賴鳳琴女士姐夫代領(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