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找回寧靜講座 葉曄帶重溫紙筆間魅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被喻為「手寫大師」的知名網路書寫藝術家葉曄老師,曾榮登2016年金曲獎表演舞臺字幕書寫,以及香港電影《使徒行者》指定的鋼筆寫手,將在11月25日下午2點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推出「書寫當下,找回寧靜」講座,帶大家慢慢找回書寫文字的魅力與揮筆的溫度,與老師來一場「書」心的文字藝術之旅。

很難想像,現在的美字冠軍葉曄老師,曾在國中時期被班上同學嘲笑「字很醜」,所以他就參考班上寫字漂亮的同學,並奮發的反覆臨摹、習字。上大學後,他走進鋼筆世界,揣摩中國傳統書法的粗細變化,潛心修練寫出一手好的鋼筆字,葉曄老師逐漸走出自己獨特的風格,除了獲得不少鋼筆字的比賽冠軍,甚至還首創在華人世界第一套真人手寫製成的電腦字型-「葉書體」,並把文字當成他的品牌形象,成為他閃亮的招牌。

葉曄老師除了講授自身練習書寫的心路歷程,更要教導我們如何從書寫中學習字我沉澱,在這繁忙的社會中,找尋一點喘息的空間,藉由書寫找尋初衷,細細品味每次下筆的感觸,感受「玩」字的靈魂與力量。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講座無需報名,免費自由參加,歡迎自行攜帶喜歡的紙和筆,與老師一同重溫寫字的感觸和藝術。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7/11/22)

圖說:找回寧靜講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