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淡水營造友善環境暨銀髮俱樂部揭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成果發表暨新生里銀髮俱樂部揭牌典禮11月22日在觀潮藝術廣場舉行,除呈現各項計畫執行成果外,更結合銀髮俱樂部啟用典禮,展現整體施政成果。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參加環保署105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計畫,獲選為「拔尖級」推動單位,榮獲新臺幣2000萬元補助經費。現場成果發表除了共融性遊具、公廁改造、道路及側溝更新等執行成果外,亦實地觀摩老街公廁-屎礐渡頭,並具體呈現魚菜共生可食地景的模擬樣品,提供會呼吸的公園之神奇體驗,一起見證淡水的改變。

大庄一號公園 (會呼吸的公園) 就是公園地面鋪「透水磚」與多孔隙結構,雨天吸水,晴天出水,透過會呼吸的透水鋪面,不但解決排水問題,還多了儲水、防洪及降溫的功能。下雨時吸水可蓄水、儲水減少積水發生,晴天時出水可透氣、調解溫度、降低導熱效應。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在市府團隊、區公所、里鄰長與社區居民共同攜手合作下,各項建設品質提昇,淡水區不僅市容變得乾淨,整體人均綠地面積亦提高不少。而在本次營造友善城鄉環境自創指標方面,淡水區公所在景點彙集處設置了一座陳澄波戶外美術館,藉由今昔對照,將藝術融入生活,頗獲好評。(自立晚報2017/11/22)

圖說:揭牌典禮由新北市體育會舞蹈委員會開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