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環教獎揭曉 18個績優人員、團體獲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6屆環境教育獎成績揭曉,團體、社區、民營事業、機關(構)、學校及個人等六大項,共18個單位及個人獲獎,23日由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獎表揚,除肯定獲獎者對環境教育的努力與付出,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各組特優得獎代表與大家分享環境教育推動的理念與感想,期盼號召更多民眾一同投入環境教育工作的行列。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環境惡化的問題是全球性的,所以環境教育必須要「全球思考,在地行動」,並且在真實環境中進行環境知識、態度、技能的學習與實踐,希望從家庭、學校、企業、機關、鄰里社區逐步擴散,發揮影響力。而新北市近年在推動永續低碳上屢獲國際肯定,就要歸功於大家的協力推動與配合,正因為有這群優秀的夥伴在各個領域為環境教育全心付出,才可讓愈來愈多民眾體認到個人與環境間的相互依存關係,進而懂得愛護環境、尊重生命,終能體現環境正義與世代公平,這才是環境教育的真締。

團體組特優獎由社團法人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獲得,理事長陳啟彰指出,聯盟秉持著推展綠色能源產業、促進研究開發及提升綠色能源技術、宣傳綠色理念的宗旨,導入「智慧綠能」、「智慧節能」及「產業節能」三個面向,讓產業瞭解智慧能源系統的應用方法及各項節能技術,攜手淨化能源愛地球,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此外,聯盟也精心規劃教育方針,以提昇綠能產業競爭力,不只創造無限商機,更加值了環境教育。

機關組特優獎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拔得頭籌,淡水古蹟博物館擁有豐富文化、建築資產包括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漁人碼頭等,館方除定期辦理各項展覽活動外,更發展出淡水世界遺產教材教案。博物館也定期辦理淡水古蹟夜未眠暑期體驗營,藉由夜宿博物館、與古蹟共眠的新奇體驗,引導學童體驗淡水地區的人文與歷史、生態環境與藝文活動。(自立晚報2017/11/23)

圖說:新北市第6屆環境教育獎表揚合影(左起:三重高中顏端佑老師、萬里國小李後榮校長、淡古博物館柏麗梅館長、劉和然局長、樹林區樹興里詹美玲里長、社團法人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陳啟彰理事長、德州儀器黃國治處長).jpg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