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莊汐止就服站揭牌 服務能量再升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擴大服務溪北地區和東北角勞工朋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3日舉行新莊、汐止就業服務站揭牌儀式,原本勞工朋友僅能在板橋、三重、新店3處就服站辦理失業認定,未來將增加為5處,此外也會加強推動廠商求才、勞工就業諮詢與媒合、僱用獎助津貼等多項業務。包括市長朱立倫、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市議員黃林玲玲、羅文崇、新莊區長李政勳等,都親自出席剪綵儀式並送上祝福。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203萬勞動人口,轄區幅原廣大,新莊汐止擴大設站以後,不僅達到了區域均衡,就業服務項目也提升,未來勞工朋友辦理失業給付等業務,不需要老是跑板橋、新店、三重,減少舟車勞頓,也把勞工局業務延伸進站。此外站內融入咖啡廳設計,「就服站可以成為勞工朋友的家」。朱市長也期勉新北市招商第一,失業率也要愈來愈低。黃秋桂署長也致詞,「在地化的就業服務」對勞工意義非凡,透過服務據點重新規劃,「讓新北勞工更有福氣」。

勞工局表示,全國就業服務據點的空間規劃,很難擺脫制式化的辦公環境,勞工局藉由新莊、汐止就業服務據點規模擴大設站機會,在新莊就服站融入「咖啡館」概念,讓前來諮詢的民眾,品嚐咖啡放輕鬆,就服員或諮商師將會專業引導,回顧職涯歷程與找工作面臨的困境,協助盤點個人特質和興趣,再共同擬定務實的職涯規劃,協助民眾更精準有效找到適合長期發展的職業方向。

稍晚勞工局長謝政達也與汐止區公所主任秘書林明玲,以及多位在地里長,一同參與汐止就業服務站的揭牌儀式,同仁還送上紅豆湯圓,讓參與揭牌儀式來賓感受甜蜜與溫暖。勞工局也特別感謝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游麗玉、產總理事長洪清福、產職總理事陳吉雄親自出席,以及立委羅致政、議長蔣根煌、議員陳科名、宋明宗、王淑慧派出代表,共同參與新莊站的揭牌儀式。

歡迎民眾到新莊、汐止就服站,享受「美好的就業服務經驗」。勞工局提醒,預約辦理免等待,可查詢新北勞動雲、新北市人力網,也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自立晚報2017/11/23)

圖說:汐止站揭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