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原民青年交流會分享 朱:鼓勵勇敢實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提供原住民青年世代創業的經驗,新北市政府24日在輔仁大學舉辦「原青出列‧培你圓夢」交流會,來自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的原住民青年學子,一起聆聽傳統文化如何成為經濟發展的基礎。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與兩位原住民大學生對話交流,並期勉青年學子們勇敢實現理想。

朱立倫表示,過去傳統產業大多是製造業,現在已經逐漸走向服務業,透過網路平台讓年輕世代有 更多創業機會,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透過今天的交流會,學習善用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特色,作為未來在各個不同職場領域最優勢的條件。

今日活動邀請了以檳榔鞘文化和再生設計作為創業根本的泰雅族青年Yawei(劉大衛),以及靠著只有七坪大的空間經營咖啡屋的布農族Savi(沙飛伊),和現場所有人分享創業歷程。Yawei巧妙地結合原住民族傳統生活文化,將檳榔葉融入創意設計 ,賦予檳榔全新的文化意義,今年度除參與2017法國時尚家具展、2017東京國際禮品展等眾多國內外展覽,與設計師都新羽合作推出的作品「小南島之光」更榮獲德國紅點概念獎。

經營Umaq屋瑪客咖啡屋的Savi夫妻,從一開始只有七坪大的空間賣咖啡,到現在擁有3層樓的咖啡館還有背包客棧、展演空間、錄音室及練團室,靠的就是展現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特色,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市場 。

原民局長楊馨怡表示,交流會讓青年學子獲取未來就業或創業的資源與訊息,也透過原住民實業家的分享,了解邁向成功的必要條件;更重要的是希望原住民青年朋友們更認識自己的傳統文化,理解許多文化經過應用後,能成為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礎。(自立晚報2017/11/24)

圖說:原青出列‧培你圓夢 交流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