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幸福保衛站 感謝超商伙伴協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28日「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跨局處工作會議中表揚有功人士,其中包含「幸福保衛站」OK超商新莊八德店、OK超商新莊光榮店、萊爾富北縣莊勝店及全家新莊自成店,感謝超商伙伴的大力協助與用心服務,攜手共同守護新北的孩子。

「幸福保衛站」是一個公部門與民間企業成功合作的政策案例,也是企業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的優良典範,運用本市2,072家超商門市24小時燈火通明及據點密集的近便性,讓孩子即時用餐、安心取餐,從102年1月1日正式實施上路以來,截至106年10月31日止,統計超商通報取餐個案為2萬984人,其中有需求者計1萬978人,包括透過取餐即可協助解決其需求者有 8,971人,有多元需求之家庭困難致無法立即結案,轉介至高風險中心有2,007人,並由社工派案給予協助。

OK超商新莊八德店分享,有位小弟弟衣著髒污凌亂對店內人員說肚子好餓,身上沒有錢,門市人員立即提供該名小弟弟餐點,並協助須填寫回報表單傳真回報,而後該名小弟弟每日站在店門口,店長都會先問弟弟吃飽了嗎,也持續提供「幸福保衛站」服務,約過一星期後就沒再出現了,「幸福保衛站」讓他免於飢餓。

萊爾富北縣莊勝店分享,在門市經常看到一位身軀瘦小的小妹妹望著門市卻不敢走進來,詢問附近鄰居後,了解到她的家庭狀況屬於低收入戶,所以主動跟她說,只要肚子餓可以來店裡領餐填飽肚子,同時也通報相關單位後續協處。

教育局指出,「幸福保衛站」即時援助遭遇急難的學童,「100個取餐的孩子之中,只要1個有真正需求,一切就值得,這個計畫就有存在的價值。」透過本計畫也讓超商店員開始對於學童主動關懷,拉進人與人的距離,這份關心就是幸福保衛站最珍貴、最感動的收穫! (自立晚報2017/11/28)

圖說:受表揚人與副市長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