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酒泡麵賣翻天 年銷2400萬碗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自2012年推出全球第一碗以酒入味之台酒麻油雞麵,臺灣菸酒公司即以獨特之酒香料理包打響名號,2013年推出台酒花雕雞麵,更引發搶購熱潮。自台酒酒香泡麵上市迄今,銷量及市占率逐年增長,依AC Nielsen資料顯示,2017年10月份市占率成長至7.2%,年銷量更突破2400萬碗,平均人手一碗,一年可吃掉近萬座台北101大樓,換算長度更可環繞台灣將近4圈。

眾多口味當中,以花雕雞麵最受歡迎,2017年狂銷1,200萬碗,平均每賣出2碗泡麵,就有1碗是花雕雞麵,更曾在2016年拿下網友票選第一名之寶座,被譽為最好吃的泡麵之一。除了台灣人喜歡,外國朋友也擋不住它的魅力,世大運期間,台酒花雕雞麵成為外國選手掃貨的目標,成為新台灣味之代表。

花雕雞麵好吃的秘訣在於使用台灣菸酒公司遵循古法釀製的花雕料理酒,搭配濃郁藥膳風味湯頭,香Q的麵條搭配用料豐富的料理包,讓忙碌的現代消費者,立即享用到中華美食文化的精華佳餚。

除麻油雞麵、花雕雞麵、花雕酸菜牛肉麵及花雕東坡肉麵等熱銷口味外,台灣菸酒公司亦於2017年7月推出新產品「紅酒及白酒帕式達袋麵」,紅醬、白醬義大利麵之吃法,給予消費者不一樣的享受。然而臺灣菸酒公司並不因此而滿足,預告明年將會推出另一款新口味產品,絕對會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受,敬請期待。(自立晚報2017/12/20)

圖說:台酒TTL 麻油雞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