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性平教育「藝」難忘 創新多元活力旺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昨(27)日在福和國中舉辦「性別平等教育表演藝術競賽」,共有國高中職18支隊伍參賽,以行動劇結合舞蹈表演,呈現多元性別認同、性別尊重、反對性別歧視與性別霸凌等議題,參賽隊伍活力四射具多元創意也充滿省思,教育局黃靜怡副局長與現場參賽隊伍大跳抖肩舞,象徵「性平不限,人生無限」。

國中組大觀國中以穿越劇方式,訴說性別議題不論在哪個朝代都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福和國中以天庭性平審判官,報告綜觀世間千年的性平議題,不僅生動逗趣也引起現場熱烈迴響,三峽國中透過舞台劇的方式,來探討兩個國家對性別平等觀念的不同,帶隊郭伯銓老師表示:「能跟孩子們一起完成一齣戲,從構思排演到今天順利演出,真的很開心!」。

高中職組則有南強工商以戲劇方式,探討校園內性別相互尊重及拒絕性別暴力,莊敬高職凸顯網路平台可能造成交友危機及親密暴力的迷思。除了各隊伍的精彩演出外,此次承辦比賽的福和國中邀請評審委員中,難得邀請到明華園團長陳子強先生,在講評時的說學逗唱絕活也獲得現場師生滿堂彩。

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活潑、創意的表演藝術表演,引導學生反思進而破除性別刻板印象,性別偏見及性別歧視,落實性別平等及相互尊重,促進友善校園理念生活化。(自立晚報2017/12/28)

圖說:性平教育「藝」難忘 創新多元活力旺-學生展演-副局長與來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