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公園內新地標 蘆洲主題公廁全新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區公所近日在長安、永康、仁愛公園打造三座主題公廁,並融入音符、阿勃勒等地景,將公廁變身為高雅音樂沙龍及主題館,不但成為公園內的新地標,整潔明亮的環境,也讓民眾有全新的如廁感受。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長安、永康、仁愛公園公廁因年代久遠,設備及外牆老舊,特別向民政局申請補助整修,並結合地方特色主題規劃。因為蘆洲是鄧麗君第二故鄉,所以長安及永康公廁外牆特別以音符為主題,透過石頭噴漆的音符意象,一眼望去,就像是音樂沙龍。

賴俊達說,仁愛公園公廁新彩繪阿勃勒外牆,金黃色花朵在藍天底下隨風搖曳,充滿花意盎然的新氣象,而正面入口兩旁外牆,則以抽象幾何的阿勃勒圖案,打造畢卡索風,內牆更搭配可愛水果壁貼,將公廁內部點綴得更活潑明亮。

此外,仁愛公園公廁還改造無障礙與親子友善空間,增設兒童專用洗手檯,及加裝按壓式省水龍頭,大幅提升使用舒適度與便利性,並兼具環保節水功能,許多民眾比較公廁改造前後的差別,都肯定翻修的成果。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為一改民眾對公廁髒、臭、醜的刻板印象,除蘆洲長安、永康、仁愛公園主題公廁,民政局並補助中和區公所打造錦和運動公園足球風公廁、中和四號公園寵物風、童話風等公廁,讓公廁結合地方特色注入創新風格,營造更友善的如廁空間,也讓公園的環境更充滿藝術風情。(自立晚報2018/1/9)

圖說:長安公廁外牆特別以音符為主題,透過石頭噴漆的音符意象,一眼望去,就像是音樂沙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