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夢幻實習在陶博 國際陶藝家當導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即日起開跑,18歲到30歲對陶藝有興趣的人皆可報名徵選,每季錄取1至2名擔任國際陶藝家的助手,協助創作、教學及駐村計畫的進行,現已開放申請,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最新消息查詢,來信至ycmresidency@gmail.com或電洽02-8677-2727分機714朱先生。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2009年起開辦的「臺灣陶藝駐村計畫」至今已有超過78位陶藝家進駐,駐村期間不但在本館開廣受好評的專業實作課程或是一般民眾可參與的教學體驗外,也提供當季適合的駐村陶藝家到校教學,讓陶藝家與學生有更多的互動,還享專屬的翻譯師陪同。現在更加碼給予青年人有機會近身學習國際大師的技術及獨立的創作空間。

目前正在陶博館駐村的陶藝家為波蘭籍珍妮娜・米諾諾娃(Janina Myronowa)、土耳其籍彼娜・巴克蘭・娜爾(Pınar Baklan Önal)及泰籍卡蒙莎奴・潘維德(Kamonchanok Panuwed),創作風格各有特色。欲申請「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者,不妨先至陶博館參觀環境並與駐村陶藝家交流,彼此分享對陶藝的心得與感想。(自立晚報2018/1/10)

圖說:國際陶藝家的助手可近身學習大師的技術。中為波蘭陶藝家珍妮娜・米諾諾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