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豪雨山崩阻交通 蘆洲警偕清潔隊移巨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分局成州所警員林朋駿、林中勝於本月9日凌晨4點50分許於巡邏途中發現,觀音山上凌雲路三段馬路上出現一顆巨石,造成車輛無法通行,於是立即通知清潔隊協同處理,在大雨及寒流中,順利將巨石推至路旁,恢復道路順暢。

警方表示,近日豪雨造成土石鬆動,導致一顆目視約2噸重的巨石滾落在觀音山上的凌雲路三段,阻礙車輛通行及用路人安全,所以警方見狀立即下車推動,看是否可將巨石推至路旁,但巨石絲毫不動,便立即通知五股清潔隊上山幫忙,待兩名清潔隊員到場後,合四人之力巨石依然不為所動。這時成州所警員林中勝靈機一動,想到可使用清潔隊車上的鐵棍利以槓桿原理移動巨石,再利用斜坡讓巨石緩緩滾至路旁,經過一陣努力後終於順利排除道路障礙,恢復交通順暢。

圖說:蘆洲警偕清潔隊巧勁移巨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