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讀者媽媽愛閱讀 到館說英語繪本伴幼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看見父母陪伴孩子閱讀的畫面很溫馨!」一位常陪著孩子到圖書館看書的林美育媽媽,見到圖書館內親子共讀畫面深受感動,而主動請纓,向館員表示願意獻上一技之長,想免費到館,親自為孩子說英語繪本故事,自開辦後,吸引不少大小粉絲按時到館聆聽。

林美育是一位兩個孩子的媽媽,認為親自陪伴小孩的成長過程很重要,所以自孩子出生後,就會說中外繪本故事給孩子聽,並培養孩子喜歡閱讀書籍的習慣,同時身為外文系的她,發現可以將閱讀繪本的興趣與英文教學做結合,所以也參加大大小小不同的中英文繪本師訓;有天,在三峽北大分館4樓專屬的兒童天堂,陪伴孩子看書,與孩子一起共享閱讀時,發現有不少媽媽也會帶著小朋友,手裡拿著繪本,一頁一頁翻著,念給孩子聽,林美育媽媽看見親子陪伴的溫馨畫面,深受感動,便主動向圖書館表示,願意擔任英語繪本故事志工,希望和圖書館一起推動閱讀,充分利用自己所學,教育父母引導孩子閱讀,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用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從小接觸英文,可以提升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及表達能力,三峽北大分館每雙週的星期三下午都有免費的英文故事服務,歡迎親子一起到圖書館免費聽故事、學英文。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自立晚報2018/1/12)

圖說:搭配英語繪本內容,林美育媽媽喜歡帶道具來吸引小朋友注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