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 供終止暴力學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我睡在廂型車內,就為等待小孩過馬路時看他們一眼!」一位因家暴而受保護令約束的W先生,無法接近太太和小孩,卻因思念孩子,從三重開著老舊的廂型車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太太跟孩子的住處附近,然後睡在車內,只為早上太太帶著孩子上學時,行經路口,而能多看他們一眼。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105年家暴通報案件共2萬601件,其中男性4,089件佔19.8%,女性1萬6,512件佔80.2%;106年1至9月家暴通報案件1萬5,157件,其中男性3,135件佔20.7%,女性1萬2,022件佔79.3%。約略來說,女性受暴是男性的4倍,一般社會認為政府較偏向被害人的服務,但事實上,新北市政府也有針對相對人的服務,以預防家暴再度發生。

在蘆洲區集賢路重陽大樓,新北市設有白絲帶學習中心,委託旭立文教基金會辦理,經由諮商心理師和社工,提供家暴相對人多元學習課程、法律諮詢和情緒抒發管道等服務,當面臨家庭爭執或親子衝突等,均可尋求協助,共同討論,解決問題。

白絲帶學習中心從100年7月接受社會局委辦,進行社區宣導中心服務及反暴力相關議題,且與社政、警政、衛政甚至法院合作,開辦許多終止暴力學習課程,並進行個案的追蹤輔導,106年總進案597案,其中有94案係持續性服務3個月以上,男性個案約佔9成,也有1成是服務女性個案。

白絲帶學習中心黃美甄社工師表示表示,如有面臨家庭關係緊張,或對家人有施暴行為者,或是接獲法院裁定保護令的家暴相對人(即施暴者),均可經由家防中心、社政、警政、衛政轉介,或自行與該中心連絡,以提供多元學習課程、情緒疏導、生活適應及法律諮詢等服務,連絡電話:2288-9425。(自立晚報2018/1/17)

圖說:新北市白絲帶學習中心可以提供終止暴力學習服務 讓家暴者相對人在此省思 並參與團體學習課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