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水漁人碼頭 熱門打卡點人氣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口,以「淡水夕照」聞名海內外,在這裡可以飽覽整個淡水河口的山川水色。漁人碼頭經多年發展,成為北台灣重要觀光景點,榮膺全國十大魅力漁港殊榮。港區除保有傳統漁作功能,亦有浮動碼頭、情人橋及木棧道等各項基礎及觀光設施,長年遊人如織,成為廣告拍攝及活動舉辦的熱門場所,近來增設裝置藝術,替港區增添眾多魅力,更吸引觀光遊客到訪。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淡水暮色的美,隨著歌聲已詠唱近一個世紀,金黃色陽光灑落在淡水河上,伴隨海風吹撫,散發出一片夕色之美,尤其情人橋是觀賞夕陽落日的最佳景點之一,總能讓人忘卻世俗的塵囂與煩擾。為活絡港區商家發展,帶動地方經濟繁榮,新北市政府及相關單位近年來在淡水漁人碼頭,大力舉辦各式活動,如「淡水漁人舞台」、「新北市啤酒節」、「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漁人碼頭-七夕璀璨夜」、「嘻哈遊樂園」等活動,提供多樣親子共同參與活動,對港區觀光帶來加成效果,以漁港多元化利用與發展而言,已成為全國224個漁港的表率。

漁業處表示,漁人碼頭除了辦理多樣性活動,吸引遊客前來觀光遊憩外,近年也在港區設置米飛兔、浪漫幸福樹與鐘、情人相框、我在淡水漁人碼頭等裝置藝術,成功營造話題,吸引大朋友及小朋友到漁人碼頭拍照打卡,營造家族多樣回憶的遊憩空間;不僅如此,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106年在港區設置Youbike據點,讓遊客可以騎著腳踏車,從淡水捷運站到漁人碼頭,來一場深度之旅,探尋在地漁村及瞭解淡水古蹟與歷史,活絡當地經濟。(自立晚報2018/1/17)

圖說:米飛兔在漁人碼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