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與企業合作為新住民展「女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新住民有10萬多人,佔全國新住民人數將近五分之一,為協助新住民提升經濟自主能力,社會局與社會企業合作,在板橋車站地下1樓柑仔店商店街擺攤,讓新住民姊妹們,提供自己手作的精油皂、創意果凍、毛帽、披肩以及東南亞美食販售。新住民代言人立委林麗蟬並到場開直播,幫忙推銷各類產品,引起路人圍觀。林麗蟬坦言,新北市對待新住民最友善,不過她仍要在立法院,持續為推動陸外配權益衡平努力奮鬥。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新北市針對新住民提供許多服務,包含教育課程、就業及職業訓練、社會福利、衛生保健、文化學習等,全市更設有31個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這次更嘗試與社會企業合作,由電商購明系雲科技公司提供贊助,並在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協助下,在板橋車站地下1樓商店街,讓新住民姊妹們展現才華,提供各式手作產品販售,不僅提升她們的自信,也能展現新住民的「女力」。

來自越南的丁氏秋手作越南法式麵包,她利用家鄉自種的肉桂醃肉片還有越南火腿,加上醃製的小黃瓜和紅白蘿蔔,再塗上自製的鵝肝醬,最後點綴台灣香菜,如此特殊配料的長條麵包才賣120元,由於過程繁複費工,一天只能製作20條販售。

立委林麗蟬帶著助理到現場開直播,許多姊妹們看到她都非常興奮,她表示,新住民在台灣還是屬於經濟弱勢的一環,謝謝新北市政府,將這些東南亞美食和富有多元文化特色的作品,能藉由社會企業的協助,一起推動,介紹給國人分享。(自立晚報2018/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