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佛光山金光明寺寒冬送暖千戸福田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傳統慈善單位辦理歲末圍爐聯誼活動,大都以發放紅包和物資為主,但位在三峽的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21日下午透過社會局和里長邀請一千戶福田戶,卻特別安排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崑曲名角朱陸豪等人演奏和表演,現場數度響起如雷掌聲,安可聲不斷。

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和板橋、土城、三峽、樹林及鶯歌等地區30多位里長,到場參加,每人內心也都充滿感動。張錦麗表示,佛光山金光明寺和慈悲基金會已經連續4年,在農曆春節前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不僅致贈每戶福田金2,000元,以及暖被、壽司米、油等福袋,還享用熱騰騰的臘八粥,今年更特別的是安排一場音樂盛宴。

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表示,佛法講求眾生平等,弱勢家庭在補充物資之餘,也希望他們的心靈獲得充實,因此今年特別邀請幾位音樂大師,除了張正傑和朱陸豪之外,還有單簧管大師陳威稜、鋼琴家謝婉伶等,各自表演拿手曲目,希望宗教加上音樂的力量,能豐厚福田戶的心靈。

隨後張正傑和陳威稜在台上飆技,張正傑演奏多首台灣民謠西北雨、天黑黑,弱勢家庭聽得如癡如醉,陳威稜演奏藍色狂想曲等,兩人飆技到最後只剩一根弦、一只吹嘴,聽眾這時響起熱烈掌聲。而崑曲名角朱陸豪扮演美猴王,逗趣誇張的演出,同樣獲得掌聲。(自立晚報2018/1/21)

圖說:佛光山金光明寺寒冬送暖1000戸福田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