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與歐洲商會對談 力促擴大投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近年僑外商在新北市的投資連年成長,其中歐商對新北市的投資金額自100年升格迄今累積逾新台幣415億元。為促進歐商在新北市的投資,新北市政府於2日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聯合舉辦「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新北市政府對談」活動,建立新北市府、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及潛在投資者三方直接溝通的平臺,現場近30家外商出席,顯示歐商看好新北市投資環境,後續可望促成進一步的合作。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本次活動針對歐商特別關注的生技、綠能、交通、環境及氣候變遷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與討論,後續就歐商提出的相關建言市府將全力協助,解決在投資過程中各項人力、行政流程或法規釐清等面向上遭遇的困難,並強調新北市相當重視環境永續,目標在2030年將溫室氣體減排至低於2005年75%的標準,讓新北市在節能減碳方面走在全臺灣之前。

歐洲企業特別重視環境友善的概念,因此相當強調系統整合的重要性,例如人車資訊即時整合系統,或是資源整合在醫療等產業的運用,以促成整體城市永續發展與和諧。因而本次活動現場有多家外商特別關注新北市諸如交通、環境及氣候變遷等政策作法,並對市府目前三環三線捷運建設、智慧運輸整合平台、綠能產業扶植、生技醫藥合作、批發零售及國際物流產業等事項表達高度興趣並進行深度交流。

本次活動總計歸納出六項結論,第一項為將提供投資新北綠能產業的政策誘因,以及零售物流產業的行政協助;第二項為將攜手努力推動智慧交通、公共運輸行動服務;第三項則就外商在臺生活最關心之環境品質,強調本市針對PM 2.5提出對策及相關創新政策;第四項為加速三環三線建設,以透過提升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降低污染;第五項則為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採取積極的行動;第六項為全力協助歐商在新北的投資,特別是技術勞工短缺及產學媒合層面。透過這次活動盼能建立雙方互惠的溝通橋樑,讓未來新北與歐商合作能更為緊密。(自立晚報2018/2/2)

圖說: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何可申(Håkan Cervell)(左)與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右)代表雙方互相致贈禮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