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客家園區最吸睛 親子走春遊園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於107年2月7日至3月20日推出「歲時節令-客家節慶特展」,結合展覽與遊戲,讓客家文化變得好玩又有趣,除了讓民眾感受熱鬧年節氛圍外,也能體驗不一樣的客家節慶,並訂於2月10日(六)下午2時舉行開幕典禮。

園區除精選年節相關的客語對聯,展廳還有會說話的春聯,教大家客語讀法,讓大家認識客家春聯及對聯,使參觀民眾瞭解客語春聯的正確讀法。「歲時節令-客家節慶特展」共規劃有天、地、人、年畫、春聯及甜粄補天體驗遊戲等6個系列主題,首度結合展覽與遊戲,以不同主題呈現遊戲互動展區,讓客家文化變得好玩又有趣,親子可藉此學習認識客家文化。

在歡樂的年節氣氛中,園區3月3日至10日還有「天穿日」系列活動,為客家人感謝女媧煉石補天的上古傳說,今年活動主軸為時下最熱門的全息投影及AR體驗,讓民眾在互動遊戲中認識並感受客家文化與時俱進,歡迎民眾趁著春節假期,帶著全家大小來走春,享受最好的遊園趣!(自立晚報2018/2/8)

圖說:為了讓都市的大小朋友感受客家農耕文化和豐收喜悅,特別將稻田移至展場中,並模擬微風掠過田間的樣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