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店可食地景香草花園 樂活好所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位於新店區民族路旁的大豐公園與交通公園,是當地民眾休憩、運動、乘涼聊天的好去處,其中更各自有一座由里民共同維護的香草園地,提供了當地居民除了運動、散步外的一縷清香。

在公園漫步用的石板路旁,由新店區公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及支向偉老師共同輔導,配合當地里長、里民認養維護下,種植出有別於其他公園的特色公共景觀。以兩排卵石排列的S型花圃設計,同時以「芬芳趣」、「綠療癒」兩大主題導入,種植如百里香、甜菊及薄荷等香草植物與花卉使其相互搭配呈現出高低落差的美感。而交通公園,則以簡單菱形做為設計,代表百和里的單純,採用同樣以香草為主的植物,除了讓里民了解到香草植栽的功效,更使得來到公園的人對於香草植物有著多一份的認識。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謝宏偉處長表示,可食地景不僅是將農業帶入生活的方式,更提供社區交流的空間,歡迎有興趣打造可食地景及參與種植教學課程的機關學校、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管理委員會)、里辦公處及綠美化相關人民團體向景觀處洽詢,電話(02)29603456分機3147謝小姐。(自立晚報2018/2/11)

圖說:新店區可食地景香草花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