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農業勞動力調查一把罩 新北獲分組第1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獲農委會頒贈106年度我國農業人力結構及勞動力調查計畫成績優良,未來將持續配合調查作業,以利政策推行。

農委會為解決農業缺工及從業人口老化問題,特於106年起推動「我國農業人力結構及勞動力調查」計畫,蒐集及分析農產業全年性和季節性缺工之相關數據及實際從農者家庭收入狀況,以作為農業施政與產業輔導參考。調查問項總共分為農業經營型態、從事農牧業生產的經營面積、農畜產品銷售情形、戶內人口組成概況、農業外僱人力五大面向,新北市境內共計有27個轄區參與調查計畫,總計調查225戶,本次評比,農委會將全台各縣市政府依戶數多寡分為3組,新北市榮獲乙組第一名。

八里區農友陳九財表示,當時調查員來家中訪問,因為正值文旦柚採收時期,所以調查員就和我一起,在大熱天的果園裡訪問,除了詳細將調查緣由、調查項目跟我解釋之外,也很貼心的詢問我身體以及工作的狀況,態度非常親切,讓我覺得好像交到新朋友一樣。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因耕地面積較為零碎,平均每農戶耕地面積不到1公頃,且普遍有高齡化現象,為讓更多青年人口投入農產業行列,新北市辦理「新農漁民輔導計畫」,提供農民從生產、銷售到建立品牌,一整套完整輔導方案,也輔導農民多元種植與友善耕作,不只營造更豐富且健康的耕作環境,同時也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自立晚報2018/2/14)

圖說:農業勞動力調查 新北市榮獲乙組第一名 由局長李玟獻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