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都市計畫下鄉駐點 參與更多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6年啟動的「臺北大學特定區第二次通盤檢討」中,提供民眾多元參與都市計畫之方式,在草案研擬前之公告徵求意見期間,增加駐點服務機制傾聽在地居民心聲,期使計畫更有深度、更貼近居民的需求,也於規劃期間導入在地駐點服務,並透過工作坊、規劃座談會及訪談等方式,在規劃初期即加強民眾參與程序並實際了解在地需求。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過去都市計畫針對公民參與部分,政府係依都市計畫法辦理公開展覽及說明會,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為擴大民眾參與,達到資訊公開及提供多元民眾參與管道,於105年與中華民國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首創「都市計畫諮詢平台」,於每週五下午2點到5點在城鄉局為民眾服務,由專業的都市計畫技師秉持「聽哩講 講乎哩哉」精神,免費為民眾講解提供服務。除了諮詢平台之外,為提高公民參與廣度及深度,也同時推動都市計畫教育政策,於寒暑假期間辦理向下扎根城鄉規劃活動,鼓勵國小學童參與,認識家鄉,提出城鄉環境的未來願景。

「都市計畫諮詢平台」,推動ㄧ年多以來,除提供法定程序的說明外,也利用口語化、圖解方式向民眾說明,使民眾更了解並減少民眾對都市計畫之誤解,除幫助民眾更了解都市計畫內容外,也藉由諮詢平台獲取民眾對市政規劃、都市計畫法令之建言,讓政府納入施政參考及規劃,以回應民眾所需。(自立晚報2018/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