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府中15心之所慾影展 日常對話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三月策劃「心之所慾」主題影展,選映來自12國、共20部電影。首波主打兩部性別平權議題電影--2017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日常對話》,以及入圍2015年柏林影展全景單元的劇情片《少女性愛官能症》,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日常對話》由黃惠偵執導拍攝,記錄自已手執法器的同志母親,婚後歷經家暴出走 ,勇敢活出自我,以同志子女的角度呈現同志家庭的故事,以及她與母親之間心靈深處隱忍的秘密。全片以臺語發音,以導演同志母親的故事貫穿全場,導演也透過這段拍攝歷程,重新認識她的母親,並審視自己內心的世界。片中並穿插許多超渡牽亡的畫面,記錄當年母親為了照顧她和妹妹,家暴離家後一起謀生的辛苦。

另一部瑞士電影《少女性愛官能症》,由史蒂娜‧薇倫費爾絲(Stina We renfels)執導,劇情描述智能障礙者的戀愛初體驗,除了探討親子關係中的保護與放手,也深刻詮釋了身障者的情慾需求,3月7日府中15也將邀請臺灣身障者性權團體「手天使」吳研嘉映後分享相關理念。

《日常對話》3月3日、21日,《少女性愛官能症》3月7日、29日在府中15獻映;黃惠偵導演3月21日也會親蒞現場,分享拍攝本片的內心世界。府中15三月和想映電影院合 作,凡觀賞當月售票4場次就有機會參加線上電影序號卡抽獎。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自立晚報2018/2/19)

圖說:日常對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