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紡織業轉型 新北旭寬企業大放異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在整體經濟環境的變遷,以及產業結構改變的影響下,傳統勞力密集的紡織產業面臨發展瓶頸,但仍有廠商極力轉型,旭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新北紡織產業轉型成功的典範,其全球運籌的布局提供了各場域間資訊與資源的共享及各事業體間綿密快速的整合,是其他企業體發展國際化重要的參考。

旭寬企業創立於1975年,最早設廠於新莊區,主要生產各類圓編針織布種。1990年開發出PONTE羅馬布(彈性布料),此布料被大量應用在踩腳褲上,全球熱銷,旭寬企業因此打出國際知名度,公司也由小型企業走向備受世界運動品牌青睞的國際型企業-旭榮集團,跨足布料、成衣及染整領域,主要客戶包括Adidas、Under Armour、PUMA、New Balance及Walmart等國際知名品牌及零售商。

經濟發展局長張源表示,旭寬企業轉型與持續擴張的成功因素,在全球供應鏈及垂直整合上,旭寬企業在新北市五股區設有集團設計研發中心,全臺供應鏈十數家上游紗線供應商,百家織造協力商,數十家染整協力商及成衣製造商,總計供應鏈約有200家廠商。以及在技術創新研發部分,除了將傳統製造業加入智慧元素,也致力提供品牌商完整的解答(Total Solution)轉型為製造服務業。再加上旭寬企業有專門團隊蒐集最新流行資訊、掌握流行趨勢,每年研發超過3000種布料,一次完整提供品牌商從布料、設計到最終的產品,滿足客戶需求,抓住客戶的「胃」,這些都是旭寬成功轉型的重要關鍵。

經濟發展局補充,為協助紡織業者轉型與創新,新北市政府自104年起推動「新北市機能紡織i時尚發展計畫」,輔導廠商加入BIZ新北產業智慧行動平臺,加強上中下游產業鏈的緊密性。此外,也媒合新北布料廠商與學校團隊及新銳設計師合作,設計時尚樣衣,為機能性布料導入時尚創新元素,除了提高市場競爭力,也促成產、官、學三方合作,培育紡織業未來人才。(自立晚報2018/2/21)

圖說:2017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