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實物銀行 造福超過210萬人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以來,持續結合各界善心資源,為感謝各界企業、宗教、公益團體及個人的響應,新北市政府於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感恩會,邀請逾400個民間單位及個人出席,由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發感謝狀,朱立倫說,由於大家的愛心,讓新北市的小孩不再飢餓,老人不再孤單。

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開辦至今已邁入第8年,許多單位從開辦至今持續響應,在感恩會前特別播映了7年成果影片,有資源回收的阿嬤省吃儉用捐贈復康巴士,有企業廠商捐贈尿片、五穀粉甚至馬桶、衛浴設備,還有小朋友剪掉秀髮製作成假髮捐給罹癌病童,更有無名氏連續捐贈8年共1億5千萬元,今年捐贈的2千萬元正在執行給長輩免費老花眼鏡。在場參加感恩會的人士看到這些點點滴滴,內心都充滿了感動。

世豐鋼鐵金屬公司董事長李文昌分享捐贈感言,他說在事業有成後,秉承母訓,想要積極行善,但是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鐵器金屬製品免費修繕時,卻被當成詐騙集團立即掛上電話,一度讓他非常氣餒,所幸新北市實物銀行提供了管道,這幾年來他陸續提供急難救助金、二手家具、輔具、小家電,甚至幫弱勢民眾修繕等,累計服務上百個案,合計43萬多元,他說:「饑時一口飯,勝過飽食一斗米!」這是他持續行善的動力。

朱立倫表示,實物銀行已邁入第8年,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公辦公營,至今仍持續辦理的實物銀行,有別於民間或是其他縣市多半是以〝食〞物為主的〝食〞物銀行,新北市的〝實〞物銀行,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各生活層面,不僅是白米、罐頭等食品,也包含尿布、衣物、家電、家具、車輛,甚至是頭髮、馬桶等,網羅了逾500項物資,超過2,800個捐贈單位次數,捐贈者從2歲到80歲都有,迄今受贈13億元的金錢與物資,造福超過210萬人次,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 (自立晚報2018/3/9)

圖說:新北市實物銀行8年來媒合超過13億元 幫助210萬人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