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支持平溪觀光 志工投身淨山響應環保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民政局以及平溪區公所10日上午9時舉辦平溪淨山活動,包括熱血替代役青年與熱情在地民眾約百民志工共同參與淨山,大大展現愛護環境之熱忱。志工們深入山林近2小時撿拾垃圾整理環境,4條路線共清出近20袋垃圾,還給平溪當地清淨整潔的登山步道。

為了以環保行動愛護平溪,並支持平溪觀光永續發展,本次活動共號召百名志工於天燈節元宵場後,就「孝子山步道前段」、「冬瓜寮坑溪步道」、「菁桐捨石山步道」、「石底保甲路(賞魚步道)」等四條路線進行步道淨山之旅。參與者手持清理用具及垃圾袋,分四條淨山路線由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出發,進入平溪的山林步道撿拾垃圾。

本次淨山活動有許多年輕有力的青年加入,新北市民政局號召退役及現役的替代役男參加,報名踴躍!而活動開始前,由新北市民政局替代備役編管中心楊昆松秘書帶領大家唱出「替代役之歌」熱力開場,當日氣溫雖低,參加志工朋友的熱情依然不滅,在所有參與者的努力下,共清理出20袋垃圾,讓平溪山林重現其青山綠水的本來面貌。除了撿拾垃圾外,此次淨山活動更別具教育意義,每條路線都有專業的導覽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解介紹,帶大家深入了解平溪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

參與菁桐捨石山步道的備役役男紀仁晟表示:「之前來平溪都在老街、車站附近遊玩,不知道平溪的步道及山林如此美麗,有機會可以響應環保活動又同時更認識了平溪的人文生態,覺得相當有有趣! 」而在地鄉親王聖凱也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經常舉辦,自己可以親身參與愛護家園的行動,並且深度認識自己從小長大的家鄉,覺得很有意義,也想邀請很多朋友一起來參與。」(自立晚報2018/3/10)

圖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民政局以及平溪區公所舉辦平溪淨山活動,包括熱血替代役青年與熱情在地民眾約百民志工共同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