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住民嘉年華會展現多元文化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7年新住民嘉年華會11日上午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登場,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與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朋友同樂,歡迎他們成為新北市大家庭的一份子,下一代也在這裡快樂成長,讓新北市展現出世界一家與多元文化。

朱立倫表示,看到現場許多來自於東南亞各國,或者是歐美、非洲、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新住民朋友,大家都成為新北市民,現在有超過10 萬名的新住民人口,如果再加上新住民之子,人數更多,非常感謝大家讓新北市更精彩,讓台灣多元文化充分展現。

今天來參加活動的還有來自非洲剛果的「巧克力神父」高福南,以及創辦輔仁大學織品系、被譽為「織品之母」的德國籍修女羅麥瑞,朱市長感謝他們加入中華民國與新北市這個大家庭,此外,來自柬埔寨的立法委員林麗蟬也出席。今年新住民嘉年華會活動參加人數比去年增加許,活動內 容精彩有趣。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各戶所每年開辦10班「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除了有新住民嘉年華活動,帶領新住民及眷屬走出教室,增進新住民家庭親子互動,另外還安排了居留與定居、就業面談技巧、親職與子女教育活動、嬰幼兒照顧等課程,歡迎有需要的新住民朋友向各戶所洽詢上課時間。(自立晚報2018/3/11)

圖說:新北市107年新住民嘉年華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