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捷運三鶯線 施工成果正在實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行政院104年6月2日核定綜合規劃報告後至今,總計畫進度達17.55%。目前三鶯線已完成井式基礎109墩(完成比26.2%)、基樁基礎34支(完成比18.8%)、墩柱53墩(完成比11.5%)及帽梁28座(完成比8.0%),另三峽龍埔路也已經展開場鑄大梁的工項,在沿線各工區確實已經可以看到工程正在施工的情形,從計畫核定兩年多已可看到實際成果已超越以往台北捷運的紀錄,可見新北市政府推動的決心與努力,特別向關心三鶯線的民眾澄清說明。

另有關行政院副發言人於10日表示雙北在過去20年拿走全國政府預算比例的55%一節,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行政院所稱的預算實際多投資在臺北市,現有臺北捷運路網在新北市境車站數僅佔29%,因此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三環三線計畫,希望藉此提升新北市400萬市民的交通服務品質,也是近日民眾關切的空汙改善具體措施。新北市政府支持中央推動前瞻計畫,但國內每個城市的人口都市規模不盡相同,交通改善方案也不一樣,像新北市的大都會區仍需發展軌道路網,才為改善交通服務品質與解決空污之具體可行方案。(自立晚報2018/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