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三芝櫻花生命園區 和美麗櫻花為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每年1月至3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吸引大批民眾賞櫻,許多跟著櫻花去旅行的民眾,追花追到了開滿粉嫩、桃紅櫻花的三芝櫻花生命園區,不敢相信這處如風景區般的環境優美,竟是新北市的植存專區。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府自99年起規劃「三芝櫻花生命園區」作為環保葬區,初期雖在園區栽種大量山櫻花,但櫻花開花狀況不如預期,經這幾年加強派員照護,並陸續在園區內增種吉野櫻、八重櫻、杜鵑、茶花、以及流蘇等植栽,春有櫻花盛開、夏有涼風吹拂、秋有變葉彩繪、冬有山嵐縹緲,讓整個園區四季都有不同風情。

江俊霆指出,許多民眾選擇植存在三芝櫻花生命園區,響應環保葬外,還可以省去祖先入塔及法會可觀的費用。另外,還有人則是生前就很喜歡這裡優美的環境,去年就有一位植存者,生前與太太經常到處拍攝櫻花,經過這裡,發現竟是植存區,當下便向家人表示往生後要植存在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和美麗的櫻花為伴。

殯葬處表示,植存或花樹葬不只提供給剛往生的先人,已經安置在塔內或撿骨後火化的先人骨灰也可以參加。另外,民眾參加聯合奠祭搭配環保葬綠色套組,就可享有從大體接運、冷藏、洗身、著裝、禮堂、火化等21項流程全數免費服務,相關資訊可洽新北市立殯儀館 (02)22571207分機128。(自立晚報2018/3/13)

圖說:櫻花盛開的季節,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如風景區般的環境優美,竟是新北市的植存專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