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展開食品安全查核 為市民把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保障民眾食的健康,農業局會同環保局及衛生局展開食品安全查核計畫,針對養豬場進行查核,從環境、飼養管理至用藥管理,各局處皆重重把關。讓位於生產端上由的飼主維持良好飼養管理方式,生產端下游的消費者能夠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動保處於2月持續會同相關單位,環保局及衛生局等局處,藉由食材溯源查核計畫,訪查位於林口的養豬場。從環境用藥避免汙染或殘留、豬隻飼養管理及進出紀錄、動物用藥品使用及存放,甚至食品添加物及疫苗的使用,各局處不遺餘力仔細檢查,同時不定期自肉品市場採樣檢驗,自生產到消費端,一刻都不得空閒。唯有灑下天羅地網的把關,才能讓消費者免於環境或治療用藥殘留的風險。
 
國華畜牧場陳國平表示,飼養黑肉豬已經數十年,每周皆會做好環境消毒、定期施打疫苗,黑豬是陳國平相當重要的財產,用心對待牠們並按時防疫消毒,大幅減少治療藥物得使用,不僅減少黑豬緊迫,同時增加成長的速度。在環境用藥上,詳細遵守消毒劑使用方法,在消毒的同時,也無須擔心黑豬有殘留的風險。讓黑豬開心成長,消費者安心購買,在黑豬、消費者及畜牧場之間,開創3贏局面。動保處今年已查核33場畜牧場共125件農畜產品,持續監控藥物殘留現況。(自立晚報2018/3/14)

圖說:輔導團向畜牧場宣導法規規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