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40位世界菁英 3/18決戰萬金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灣首場銀標籤馬拉松賽事「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3/18本週日登場!本屆賽事共有33國447位外籍選手參加,其中超過40位國內外菁英好手參賽,包含二度來臺參加萬金石並在福岡馬獲MGC選手權的川內優輝,國內熟知的馬場常勝軍肯亞、衣索比亞等好手、臺灣印帝也是新北市優秀選手周庭印及近來火紅的臺灣馬場女冠王朱盈穎等。川內優輝能否成為首場銀標萬金石的冠軍呢?臺灣超強素人跑者朱盈穎,拿下台北馬、高馬冠軍後,能否成為三冠王呢?值得期待!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感謝國際田總觀察員Tracy Sundlun再次來到臺灣,指導萬金石馬拉松。萬金石不僅是「臺灣」的馬拉松,更是「全世界」的馬拉松,由每年增加的報名人數及菁英選手參賽人數,可知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已是國內外好手矚目的賽事,2017年底獲得國際田總銀標籤認證,未來也將持續提升萬金石馬拉松的舉辦規格,往金標邁進!歡迎所有國內外跑友一起來挑戰萬金石馬拉松,體驗萬金石之美。

18日臺灣首場IAAF銀標馬拉松萬金石將登場,新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特別在今(16)日博覽會現場舉辦菁英選手歡迎會,除表達新北市府做為地主的歡迎之意外,同時也邀請所有國際菁英好手、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與本屆賽事國際田總(IAAF)觀察員Tracy Sundlun,在緊張的賽事正式開始之前,先用「手」來較勁;讓所有外國選手拿起毛筆在紙上寫上「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讚」等字樣,首次拿毛筆的國際菁英選手們拿起毛筆有模有樣,相當有趣!

體育處指出,今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邀請日本最強市民跑者川內優輝,受邀參賽成績2小時9分;肯亞大軍中最強選手科依克,參賽成績為2小時11分,兩位將展開2分鐘的精采對決,到底誰能奪下臺灣首場IAAF銀標賽事冠軍?請大家3/18上午6時務必鎖定TVBS 56臺或youtube直播賽事!3月15日至3月18日舉辦的萬金石馬拉松博覽會舞臺節目內容也十分精采,除有眾多國內優秀職業、業餘跑者進行分享外,MGC選手權跑者川內優輝也將在17日於博覽會舞臺進行全臺唯一場最強市民跑者馬拉松分享會,歡迎所有跑友、民眾一同參與!

更多「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自立晚報2018/3/16)

圖說:呂副市長與外籍選手用毛筆寫字新奇好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