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訪視新漢 機器人控制器製造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走訪位於中和區的「新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從電腦設備製造業成功轉型為智慧機器人系統解決方案廠商的典範,目前已於義大利、日本、美國、英國等國成立多間子公司,積極佈局全球市場,為新北享譽業界的跨國企業。

今年邁入第26年的新漢,以自有品牌「NEXCOM」行銷國際,憑藉著在產業電腦及嵌入式電腦應用產品逾數十餘年的專注研發經驗,加上研發團隊近300位能力卓越的成員,讓公司成功轉型為各領域智慧解決方案研發廠商,應用範疇橫跨物聯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商業、智慧製造(機器手臂)、車載電腦、數位電子看板等,且獲得國際客戶肯定。例如數位電子看板解決方案即應用於日本大阪火車站及新加坡機場,亦有大型連鎖店採用新漢的智慧商業解決方案。

此外,積極創新的新漢也於106年憑藉著優異的控制器與關鍵軟體核心技術,突破以日本與歐洲為主的機器人控制器市場,攜手美商恩納基(Energid)推出最新高階7軸機器人,成為全球第3家,也是全台第一家推出此項產品的廠商,成功為企業跨足智慧製造領域開創新典範。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大的製造業聚落,工廠數超過2萬家,數量居全國之冠,龐大的群聚能量能即時因應瞬息萬變的產線、材料、製程需求,非常適合產業深耕發展。而新漢憑藉優異的產業垂直整合能力,透過鏈結全球供應鏈及研發人才領先的技術,讓公司由製造業成功轉型為智慧解決方案廠商的標竿案例,可供境內企業借鏡,也希望新漢豐沛的智慧製造能量能帶動更多新北企業創新升級,提升競爭力。(自立晚報2018/3/16)

圖說: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與新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茂昌(左)互相致贈禮品(圖為新漢致贈物聯網創客軟件套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