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福德正神聖誕千秋 朱:祈求國泰民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明天是農曆2月2日福德正神聖誕,市長朱立倫17日特別前往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板橋埔墘福德宮及深丘福德宮,代表400萬市民參拜祝壽,除祈求福德正神保祐民眾身體安康、市政推動順利之外,也感謝各宮廟熱心公益,為地方貢獻愛心。

今日由於適逢假日,一早3間福德宮已擠滿祝壽信眾,朱市長沿路親切地向前來上香的民眾問好,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也希望在福德正神的庇佑下,市民都能安居樂業,平安、順利、賺大錢。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福德正神是天界里長伯、地方守護神,也是大眾最熟悉的神明,新北市主、副祀福德正神的宮廟就有412間,高居諸神第一名,因此每年福德正神聖誕,各宮廟都有不少熱鬧的慶祝活動,邀請信眾一起參與。

像是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就以2的台語諧音「利」,準備30,000份的2元小紅包發送給信眾,象徵讓信眾「帶利回家」;並從今日上午10時到明(18)日下午4時提供素粥、素米粉讓信眾吃平安,還有1,200份紅龜讓信眾乞龜,只要向土地公擲筊1個聖筊,就能隨喜功德將紅龜帶回家保平安。

南山福德宮表示,時節正值櫻花季,南山福德宮後山櫻花盛開美不勝收,歡迎民眾參拜之餘也可到後山賞花。另為疏解參拜人潮,廟方也提供接駁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以避免交通擁塞。

此外,板橋深丘福徳宮除今、明2日都提供平安湯圓外,明日下午也將免費發放由數千個綠豆凸所疊成重達288公斤的平安龜,18日起連續3天還有明華園賢字團歌仔戲的精彩演出,邀請大家前來欣賞。

民政局表示,除了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板橋深丘福德宮外,板橋埔墘福德宮送狀元糕、板橋北門福德宮及北極壇有祝壽謝神布袋戲、土城埤林廣福宮及中和中興福德宮可求發財金、淡水大庄福德廟府送壽桃、湯圓、豬腳麵線等,歡迎信眾前往祝壽祈福。(自立晚報2018/3/17)

圖說:福德正神聖誕 朱立倫市長前往板橋土地公廟參拜祈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