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移污管制好幫手 表揚優良定檢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汐止區永湛車業有限公司及板橋區日日興車業行,再頒予「最佳優質服務」、「最佳環境設施」、「最佳檢驗成效」及「最佳行政配合獎」之獎項,除了感謝各定檢站長期協助環保局執行機車排氣定檢業務外,更對他們同心為維護空氣品質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副局長王美文表示,新北市機車數量約219萬輛,為全國之冠,因此在移動污染源管制方面,完善的機車定期排氣檢驗制度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定檢站的服務態度與檢測品質,則會直接影響民眾受檢觀感及定檢率,因此,環保局每年舉辦定檢站表揚,藉此鼓勵定檢站精益求精及相互學習。

為進一步提升移動污染源的空品管制成效,新北市於去年起,全面開放定檢站設置申請,迄今已新增128家定檢站,全市總計524家,利用高定檢站覆蓋率,提升定檢率及品質。而透過這些新設定檢站的檢驗數據來分析,發現其中約有2成屬於6年以上沒有定檢紀錄的機車,顯見普設定檢站的確可以提高民眾對於定檢的意願。另針對尚未有定檢站設置的行政區,環保局亦安排了每月定期排氣檢驗的服務,讓偏鄉的車主也不須為定檢而長途奔波。(自立晚報2018/3/18)

圖說:環保局副局長王美文(中央)與4個特色定檢站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