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新北百校好多元 文化體驗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12日於大豐國際文教中心辦理「百校好多元-文化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由9校國際文教中心辦理多元文化舞蹈、文物導覽、各國文化主題DIY活動等,熱鬧非凡。

新北市朱市長立倫表示,新北市新住民及其子女超過13萬5000人,為扎根與推廣多元文化及國際教育,本市特別成立九所國際文教中心,透過國際情境建置及多元文化教育活動推廣,使新北學生能領略各國文化之美,培育世界公民的意識。

新北市教育局蔣副局長偉民表示,「百校好多元-文化體驗活動」不僅揭開國際文教中心九大主題展的序幕,更宣示本市拓展國際教育的決心。九大分區國際文教中心今年度推出印尼、緬甸、日本、越南、菲律賓、紐澳、義大利、巴西、秘魯、英國、美國與史瓦濟蘭等動靜態主題展及活動外,邀請本市100校師生至國際文教中心體驗多元文化。

今日活動由大豐國小學生表演緬甸舞蹈「緬甸歡歌」,配合啟動儀式舞蹈「舞動全球」,新住民親子展現來自世界各國舞蹈的活力。就在樂聲最嗨的時刻,青春洋溢的小朋友倏地跳進舞台,不斷奮力為巨大汽球打氣、在搖滾音樂中氣球撐到最大,現場嘉賓和老師們拿著加油棒為學生鼓舞著,「百校好多元」就像孩子的大未來,跟著全球一起舞動!(自立晚報2018/4/12)

圖說:新北國際文教中心九大主題展 百校師生體驗多元文化-東南亞各國新住民媽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