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8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暨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13日在大觀國中舉辦「新北市2018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暨頒獎典禮,由副局長蔣偉民表揚得獎師生於程式設計上的傑出表現,現場也將展示得獎團隊深具創意的動畫及遊戲作品。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自100年開始,今年已是第8屆競賽,競賽除了激發學生對程式的興趣,也提供創作交流和分享有趣作品的機會,進一步培養學生具備未來科技及創意人才所需能力。

本次活動報名作品達409件,線上初選擇優87隊,今日複選出特優10隊、優等19隊及佳作29隊。其中特優隊伍將於今年4月27日至28日代表新北到高雄市參加「107年度貓咪盃-全國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要為新北再創佳績!

競賽組別分為「國小動畫組」、「國小遊戲組」、「國中動畫組」、「國中遊戲組」與「創意秀組」等5組,其中創意秀組主題為「創意生活」,學生們利用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結合外部硬體裝置Arduino電路版製作出創意作品。

競賽經過題目制訂、工作分配、設定程式角色、特效及問題排除等過程,培養學生運用運算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安和國小的「刺蝟冷氣小管家」遊戲,發想來自去年的一次無預警限電,因此撰寫程式控制刺蝟冷氣小管家,在冷氣溫度過低時發出警訊,達到節約用電目的;文德國小的「智慧屋」則是在課餘時間創思生活樂趣,透過程式控制家裡的電器及感測器,讓房子活了起來。(自立晚報2018/4/13)

圖說:2018國中小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複賽暨頒獎典禮-大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