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一道難題 蘇貞昌:深澳需安全
【記者黃緒生新北報導】對於深澳電廠議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指出,為了新北市民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污染;如果沒有安全、有污染,他絕不同意。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為市民把關。

蘇貞昌下午展開「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在立法委員呂孫綾等人陪同下前往八里區渡船頭,拜訪宋記胡椒餅等商家,並與遊客互動。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這次原本沒有要再參選新北市長,一直培養年輕人,希望他們出來,跑了一年多,黨中央根據各種民調及各方面的反應,把重擔交給他。蘇貞昌指出,8年前曾在保安宮說自己不選第三次,現在沒有辦法守住諾言,覺得很抱歉。前幾天有去保安宮向保生大帝報告,說自己跟保生大帝一樣,都是要救苦救難,相信保生大帝會同意、保佑他。

蘇貞昌坦承,已接受徵召,願意扛下重擔,希望讓新北再發展,今天看到八里商家及民眾的熱情,知道過去的辛苦沒有白費。

對於深澳電廠議題,蘇貞昌強調,新北市民要好生活不能沒有電,但為了市民健康,他堅持一定要安全、沒有污染;如果沒有安全、有污染,他絕不同意。若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為市民把關。

至於是否與總統討論深澳電廠議題?蘇貞昌說,這一切中央在做決定,一定會尊重地方,他剛剛承接重擔,一定會就各方面事情一如當年跟中央爭取、溝通,為地方建設為人民謀福利。

媒體詢問年過70參選市長的看法。蘇貞昌指出,聰明可以天生,智慧卻是要累積的,體力不能跟當年比,但是在看事情、判斷跟看得遠卻比過去來得快,就像一場運動會,如果是要下場去跑,年輕的好;但是如果是要主辦一場運動會,可能要有經驗要有各方面的能力。2018/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