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蛙導楊仁賢十年動畫創作首曝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被好友齊柏林暱稱為「蛙導」的楊仁賢導演,投入動畫創作20餘年,這次他帶著最膾炙人口的《桃蛙源記》等4部動畫創作,即日起至5月27日在府中15展出,首次曝光上百張創作手稿,以及《桃蛙源記》主角公仔等,邀請民眾來一覽蛙導近十年的動畫創作旅程。

楊仁賢導演在高中畢業後進入當時國內最大動畫代工公司「宏廣」,參與多部迪士尼動畫的製作,但他不甘心只能為人作嫁,一頭栽入臺灣少有人創作的3D立體動畫製作。十餘年的原創動畫之路,他堅持使用臺灣本土元素,透過動畫呈現臺灣的生態原貌,作品兼具人文與自然保育概念,極富教育寓意。其中《桃蛙源記》更是臺灣第一部自製3D動畫電影,以南投桃米村的黑蒙西氏小雨蛙為發想,參考了大量的資料與田野調查,耗時6年製作,故事講述自然環境受到破壞、生存條件緊縮下,人類與青蛙各自尋找心目中的桃花源故事。該片在2016年於大陸上映,短短十幾天就破了6500萬票房,造成一股青蛙旋風,2017年完成的《花帔阿獺》則以金門特有的保育動物水獺為創作主角,結合金門可愛有趣人物個性,更邀請到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幫兩隻水獺主角中的「小金」配音。

《蛙導的動畫旅程-十年創作展》展覽自即日起至107年5月27日,4月28日也特別規劃了創作論壇,由楊仁賢導演主講,與《看見臺灣》製片曾瓊瑤對談,分享邀請大家能夠走進展區認識動畫電影的製作過程。(自立晚報2018/4/14)

圖說:蛙導楊仁賢的動畫旅程-十年創作展來賓大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