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泰山市場10萬元奬學金 助國中小學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公有市場14日頒發土地公基金獎學金,包含區內4所國小及2所國中,共100名學生獲得1,000元獎學金,總金額高達10萬元,期能鼓勵清寒的學童認真向學。

從民國95年起,泰山市場內土地公基金只要累積達一定金額,就會提撥部份基金給區內國小或國中,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市場內許多攤商因為過去生活困苦,在國小畢業後,就放棄學業,協助打點家中事務,直到近年,生活穩定且經濟情況大幅改善,攤商們決定團結起來回饋社會。郭詩德強調,1,000元的獎學金雖然不多,卻是大家的心意,希望能鼓勵清寒的孩子積極向學,讓這份溫暖持續傳遞。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市場許多攤商都歷經辛苦才有今天,生活穩定之後,更是積極於社會公益及回饋社會,泰山市場除了發放獎學金外,每週定時捐贈當日食材,供區內社區發展協會作長者共餐,104年迄今捐贈數量已達1萬公斤,未來將會持續集結市場的力量,為有需要的民眾盡一份心力。(自立晚報2018/4/14)

圖說:泰山市場送愛心不手軟,共發出100份1000元獎學金,鼓勵學童認真向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