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蘆洲國小120周年 校慶陶板牆見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蘆洲國小於14日歡慶120週年,以「愛・傳承」為主題,規劃慶祝典禮、「愛傳承120」校慶牆揭幕、園遊會等系列活動,林奕華局長親自到場祝賀。其中,傑出校友李壽夫創設的「龍鳳堂餅舖」製作3千多個壽桃,以及蛋糕與紫禁城博物館王兩傳館長親手製作狀元帽,要為學校獻上祝福。

林奕華局長表示,民國前14年,在蘆洲湧蓮寺裡草創了「和尚洲分教場」,讓村莊子弟接受啟蒙教育,是當時唯一的就學場所,也為蘆洲地區的學校教育奠下基礎。蘆洲國小遷校至現址,五棟教學大樓配合校園景觀庭園,花木扶疏,是孩童讀書求學的好地方,祝福蘆洲國小120歲生日快樂。

校長鄒惠娟表示,感謝歷屆校友熱心回饋母校,如傑出校友林慶源董事長種植中正路旁櫻花林及前庭珍貴松樹與李壽夫先生所創設的龍鳳堂餅舖製作3千多個壽桃和蛋糕、紫禁城博物館王兩傳館長親手製作狀元帽等,讓蘆洲國小的學弟妹能分享喜悅。

蘆洲國小鄰近三民高中捷運站、傳統市場及湧蓮寺、保和宮、紫禁城博物館、蘆洲李宅古蹟,人文薈萃、生活便利。除了教學上的努力,在硬體方面的用心讓學生有更安全與舒適的學習空間,進行了老舊校舍補強工程、圖書館改建工程、建置防水隔熱斜屋頂等。同時,為了提供更安全衛生的飲食環境,目前正積極進行自立午餐廚房及烹飪教室等工程,期許蘆洲的孩子展現「尊重、關懷、感恩、快樂、健康、創新」的優雅氣質。(自立晚報2018/4/14)

圖說:全校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